Wednesday, July 8, 2020

夏之暮


仨人 | Red Bluff Rd

喜歡大海。

二月在西澳自駕游的時候,來到個叫Kalbarri的小鎮。那是從Perth出發向北沿海的路綫,大約570公里的距離。抵達當天時間相當充裕,所以借了夏天的風在海邊慢慢地吸收維他命D。網上的資訊都大力推薦Blue Holes,是當地著名的浮淺地點。潮池(tide pool)獨特的地形,因海岸的礁石保護了海浪帶來的衝擊,後面比較低陷的地方便形成了非常理想的生態環境。漲潮時,海水湧入其間;退潮時,形成一個個水池。不會游泳的人也沒關係,因為對於小孩來說已算是安全的深度。我從老遠的家帶來了潛水面具,就是想來這裡浮淺。在陽光的折射下,一整片的海草和大大小小穿梭在其中的魚兒,是我不曾看見過的顔色。我用手肘趴在海床看著眼前這一切,根本不想動了。你知道嗎?在這麼淺的海水竟然出現和我前臂相同長度的魚,而且並不是一兩隻罷了!清澈的海水和零垃圾的環境,似乎不太可能出現在馬來西亞。為那些只路過Blue Holes的遊客們深感遺憾。

每次這麽接近大自然,總會有一種讓我又活過來了的感覺。

離開的時候因爲全身都沾滿了沙,三個女人決定不把車子弄髒,用雙腳慢慢地步行兩公里的路程回到住處。感謝這些陪伴我渡過慢活的人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