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Komang


因为会晕车,所以在车上都不敢四处张望,也不敢一直拍照。窄小的马路上司机先生熟悉地穿梭在不同的巷口,转左再转右,转右再转左,都没有路牌,好嘢。我其实有点吓到,路就这么小,这些驾车的,骑机车的,还有在一旁的路人啊,都乱中有序,没有任何的碰撞。好嘢。

在网上找到的司机Komang其实跟我们同年,却一直kakak来kakak去,我说叫我的名字吧,他笑了笑依然叫kakak。

之前来接机的司机驾车喜欢按喇叭,机场去别墅四十分钟的路程大概叭了五十下,我忍不住好奇问Komang说,你们这里驾车都这样的吗?

他说是啊,前面的车慢下来就叭,机车挡着就叭, 转弯时要通知迎面而来的车或人就叭,经过神像就叭,看见a moi也叭,爽也叭,不爽也叭,suka hati saja。接着就叭两声给我看。他说在马来西亚的a moi如果被陌生人按喇叭大概会生气,可是在巴厘岛你要是听到喇叭声你要笑一个,那是善意的喇叭声。我笑傻了。

后来我大概知道什么时候要按喇叭时,我会叫:nah kasih horn dia。Komang乖乖的按。我说:satu kali lagi。他再叭一次说,suka hati saja mah。有一次碰见前面骑得有点慢的机车,我叫Komang叭他。Komang说不行,那是老人呢。

晚上回别墅时(太多分叉路)他突然问道:kakak sini jalan balik villa kah?哇老。



PS:“Komang” 在巴厘岛是指家里的第三个孩子。

6 comments:

Dr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如果在这里,给警察叔叔抄牌不知会抄几次!!

SharonChin said...

by the way komang says bali polisi(police) right, they are serious in law enforcement, they catch the bad guy and protect the citizens like powerpuff girl(!!!)

Fishonland_c said...

i like the description of powerpuff girl(!!!) compare with polisi!

Fishonland_c said...

powepuff girl不見了><

SharonChin said...

powerpuff girls 在 cartoon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