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享受生活


前几天一口气买了两本书,感觉真的好爽,竟然比上星期买了两件衣服更要暗爽。这是什么道理?

最近又开始了每天看书的习惯。这种满足感,充实的多。

去年年尾买了一本才看了几页就觉得闷闷的书,现在反而一拿起来就没办法放下了。

这本书叫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Memory Keeper,指的是相机。相机的主人是一位伟大的医生。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因为伟大的医生一个不伟大的秘密,夫妻俩从此被更多的秘密隔离了。看着儿子慢慢地长大,医生太太一直遗憾着双胞胎女儿一出生就夭折了,不理解为何自己连看一看女儿的机会也没有。看着儿子慢慢地长大,医生也一直后悔着当初的决定,把Down's Syndrome的女儿送走,就为了不想太太重复以前母亲失去Down's Syndrome妹妹的痛苦。

Shinji 借了我新买的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是著名作者 Khaled Hosseini 继 The Kite Runner 后的作品。这家伙只花了两天的时间就看完,还在blog上推荐。

现在才知道,买了对的书竟然和买了喜欢的衣服一样爽。

梦想有一天,我也能够写出好的故事。


最近也开始上网下载电影的习惯。

Marley & Me.
Underworld 3.
Bedtime Story.
Inkheart
海角七号
爱情故事
渺渺
The Holiday
The Princess Diary 1 & 2.
Sex and the City 1 & 2

我要推荐一部台湾电影:《渺渺》。


继《海角七号》后《渺渺》是被媒体一直好评的台湾作品,由新生代演员柯佳嬿,张榕容和范植伟演出。你可以说它是一部同志电影,可是我觉得它是一部青春爱情电影。因为它没有惊天动地的场面,而是喜欢一个人的真心。



「我好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你,可是你都不知道」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在渺渺离开后从小瑷嘴里说出却是如此美丽。

我遇到过一个爱我的人,和一个没有爱上我的人渺渺诠释了一辈子无法忘记的初恋。



「我是他的男朋友」陈飞失去小贝了才懂得承认的勇气,是如此的苦涩。

要看喔。

2 comments:

niu said...

the memory keeper is a good one.. i've read tat one once b4..n there were tears..haha

SharonChin said...

wow u're amazing any books to recommend? and memory keeper is a sad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