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死亡

在医院我看见外公的身份证,1918年3月26日,92岁。

外公累了,一次又一次他熬过来,并没有感到庆幸。他曾经说过他希望自己的命不要这么长。

上次外婆去世,我第一次觉得死亡那么令人缓不过气起来。

医生说没办法了,让她走吧。然而妈妈觉得她会醒,她可能会醒过来,哪怕只是那一点点的可能。

这种时候在病人身旁等候的人,总是觉得奇迹会出现。

然后当奇迹并没有出现,你突然发现,再也看不到听不到这个人了。

我们一直都在害怕这种感觉。

4 comments:

Fishonland_c said...

那个,抱一下好吗?

SharonChin said...

好的 =)

路人甲 said...

哈咯!路过。:)
看到这篇突然很有感触。
还记得几年前朋友的哥哥去世,他妈妈哭倒在太平间。拼命呼喊儿子的名字,而且用很坚定的语气告诉我们儿子还有心跳。拜托医生救他!当时看了并不觉得怎样。到后来,最疼爱我的公公突然去世,看见他的遗体突然想起哭倒太平间的妈妈。我多么希望那时候是个梦,多希望奇迹就出现眼前。多希望死而复生能够发生在我公公身上。只是后来,我就不太记得那天的事情了,只记得回到家里开始学会慢慢的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不好意思,写那么多。你写的让我想到了很多。
我很喜欢你写的东西。加油!

SharonChin said...

谢谢你 =)

跟你说哦,我外公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