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20

流淌在指尖的餘溫


926 | Unity

喜歡短指甲。除了看起來比較乾淨利落,也因爲喜歡這種用指尖觸摸的感覺,能更仔細地感知到不同形式的觸覺。也許像當初孩童時那樣,總愛用手指來確認和感受眼前的物體。想起每次潛水下到海床時,先用手指摸摸沙子,再一把抓起來後放手。像是一種儀式,跟大海說:「Hey我又來了。」潛水教練其實有提醒過,不要隨便觸摸任何海洋生物,哪怕是沙子也好。這不僅僅是爲了防止珊瑚被傷害或感染,也是爲了保護我們自身的安全。因爲你不知道手指漸漸靠近的,是沙子或是毒性很強的僞裝生物。

喜歡短指甲也因爲工作時按鍵盤會比較舒適和安靜。

左手的食指被凃上深藍色的墨水。老實說看起來還比較像深紫色。粘在皮膚上的已經完全脫落了,只剩下指甲上,那逐漸淡去的失落。你知道,當你發現「希望」不再那麽明亮的時候,你會變得對所有的事情都不太感興趣了。讓人愉悅的色彩都消失不見後,自然什麽都無所謂了。

快要兩周了,半透明的指甲已逐漸長出來。失落不會是永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