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可不可以不要服兵役?


最近其实睡的不好,
总是要用上好一段时间来入睡,
然后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突然觉得睡觉不再幸福了。

今天早起。
十点半算不算早啊?
其实没事真的不会早过十点半醒。
我真的不知道明年开始一周六日
我必须七点半醒来工作的日子会是怎样。
叫我猪吧我知道。

早餐突然想吃ham。
天啊总是受不了那些bacon, ham和午餐肉的诱惑。
如果你说这些都无法诱惑你,
我会觉得我无法和你沟通。
啊!爸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刚才在洗昨天的碗碟杯啊这些东西时
(真的无法每次用完立刻洗),
我啊突然纳闷了一些。

有些事我不得不去面对了。

十二月把书念完再堕落一个月,
我得飞回亚庇准备工作了。
哦不,开始工作前我必须服兵役。

04年就已经收到第一封信了。
可是因为念独中的关系18岁还在上课,
申请延迟了一次。

后来毕业后没多久收到了第二封,
(可是有些朋友却没有!!!)
为了大学我再次给它延迟。
其实我也并没有要理它的意思。

有关部门回了一封信,
批准我延迟到09年12月31日。
其实我真的,并没有要理它的意思。
爸突然很坚持要我毕业后马上去报道。

早前有报道说某些政府人员(DAP)提议取消服兵役,
我还以为可以雨过天晴。
我很迷惑,
服兵役究竟可以带来什么改变或好处?

为了各种族和睦相处?
为了培养爱国的精神?
为了提升年轻人的质素?

别开玩笑了,
从幼稚园到中学14年的教育,
如果还不能够达到这些目标,
难道3个月草草了事的兵役就能吗?

每天体操锻炼身体?
我到公园跑步踏狗屎更为快乐。
每天一日六餐饱饱饱?
我一日三餐健康又好吃。
每天道德课上修身之道?
天啊我学了14年,大学还要务必加多半年。

说到种族的和睦相处,
把一群不同源流学校的学生集合在一起,
怎么不会有集体群殴呢?
如果政府愿意对各族都保持公正公平,
就不会有种族歧视的问题了。
“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
老早都该出现了。

还有那3个月RM450的津贴,
真的还不够缴交我这里一个月的房租。

不是个个中学毕业出来就无所事事,
有些18岁就得出来打工赚钱养家的,
想继续念书的必须延迟他们的课程。
恐怕这个所谓培养未来国家栋梁的计划,
只会带来更多的负担。

不要拿人家新加坡台湾来做比较,
什么人家啊要两年我们才3个月罢了,
我们究竟要拿什么来做比较?
别国真的是要培训保卫国家人民的国兵,
我们连握把枪都要花两年的时间来研讨。

而且为什么还要女生来服兵役啊?
营中那些
用下半身来思考的男教官和学员,
让人毛骨悚然。
强奸和性骚扰,
竟然还会发生在这种提升个人素质、品格的计划。

撇开那些食物中毒事件
撇开深山密林迷路事件,
那些上千件还搞不死人的事件,
从04到08年共有17学员死亡的记录。

比起上万名的学员,
这个数字也许算不了什么。
可是当父母把孩子送进营中,
接回的却是一具尸体,
就是个问题了。

说穿了,
整个计划除了那些中间人能大赚一笔,
得益的还有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hi there.
i also postpone twice already! but hor.. i didnt get the 2nd letter eh. so i just ignore it until now. =P good luck yeah hopefully u r able to skip through all that crap. =)

found u thru sing yee's blog. =)

SharonChin said...

huh? u postponed twice? but u didn't get the 2nd letter? apa macam i don't ge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