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怕黑


家和出差,夜晚我只得遊走在兩個房間之間。
半夜哺乳點點,妍妍不知何時站在我身旁。
我憐惜地說,妍妍,你快點睡覺吧,媽媽給妹妹喝完奶,媽媽再陪你睡,好嗎?
她神情空洞的說,我怕。
怕什麽呢?
我怕黑暗。
一個看見不知名昆蟲便會隨手抓起,然後仔細的研究該昆蟲,讓昆蟲在她手掌上爬行的孩子,她卻害怕黑暗。
黑暗有什麽可怕的,妍妍?我問。
黑暗什麽都沒有,也沒有媽媽。她答。

摘自于红红的太阳



晚上独自睡觉时我习惯开着一盏黄色的桌灯,爸妈常问我这样不干扰睡眠吗?我说我怕黑,那道光是一种安全感。事到如今我才从小孩的回答里找到我害怕黑暗的理由。不是没有人陪伴,而是黑暗里什么都没有啊。

4 comments:

Fishonland_c said...

sharon,我夜晚睡覺時需要的黑暗,必須是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黑。這樣我才覺得有安全感。稍微有一點燈火,我便整夜無法安眠。


天壤之別的安全感。不怕,都抱一抱那個我們=)

SharonChin said...

其实我发现很多人逐渐长大后都不需要灯光陪伴着睡觉了....

我还保留着赤子之心啊哈哈哈!!!

Fishonland_c said...

沒有咯,我的中學華文老師白髮蒼蒼到現場晚上睡覺還是開大燈的咯。輸了咯你XD

SharonChin said...

哈哈哈那是返老还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