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我的妈呀


等下
妈又会出现了在我家。

我常常都很好奇,
这里有什么好玩?
今年已经来了第五次。

所以很常会有这样的对白,
“ei 走,去喝茶咯”
“不可以我妈来了”
“虾???你妈又来了???”

来到这里,
如果没有和朋友见面,
妈通常都会在家里。

然后在家
除了看报纸做家务,
她真的没事做了。

我常常鼓励她看书,
她就很听话的买了一本,
丢在一旁三个月了。

妈喜欢唱歌。
在亚庇她会没事做把音响开大听歌。
我会嫌她吵趁她不注意时关掉。

新陈代谢逐渐慢下来了,
妈对她身材越来越胖的事,
其实很在意。

我不想对她说她老了,
因为她真的很努力在keep fit,
做瑜伽做aerobic偶尔去爬山。


妈有学ballroom dance,
听说和爸还稍有名气。
你会想不到这玩意儿,
竟然还有考试一级一级的升。

可是后来爸越来越忙了,
练习少的几乎会忘掉舞步。
爸的自尊心也实在....有够强,
总认为妈跳错或老师教错,
就是不肯低头认错。

有一次上课
爸发脾气丢下妈在教室
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家。
哇-哇-哇!
脾气臭到!

两老吵下吵下
考试就这样荒了两年。


上个月有个表演,
ending时妈突然楞在那里,
把舞步给忘光光了。
她在电话里,
说着说着内疚的哭了。

唉呀呀,
谁说
大人就不会孩子气了。

其实妈在这里
通常一待就两个星期。

我真的会有点不耐烦。

因为当她没事做,
24小时全神贯注在我身上时,
我的耳朵会很受罪,
我的自由会很受限。

然后家明明就很干净了啊,
每次还要嫌三嫌四。

所以昨晚我扫啊抹啊,
搞到凌晨三点。

结果刚才听到一句:
“有没有在打扫啊?”

妈的。

2 comments:

ahbing said...

当家人还健壮时,好好珍惜,真的。

SharonChin said...

嗯我懂。只不过在讲讲故事说个笑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