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突然变成找酒店达人

刚才下午一直在打电话。

之前因为人数还没敲定所以没有订房。
然后忙着考试懒的理。
过后想住的酒店很多拿不定主意。
没多久酒店开始满了所以焦急赶快定下来。

某某网站email过来说the room is available,
我comfirmed了以为可以定定来摇脚。
谁知道.....
两天后收到email说对不起满了。
丢那星。

网上通过agent订购很慢很慢。
可是如果你想住那些较壮观的国际酒店,
我建议你上网订购吧,
那些agent的价钱比较便宜,
连酒店的reception都这么告诉我。

www.cuti.com.my
-目前看来价钱是最便宜。
-慢到我想找人打架。
-跟你说available后会说sorry full house。
-提供的房间款式不多。
-可以使用maybank2u付款。

www.marimari.com
-我不能不称赞它的service很快。
-价钱比cuti高一点。
-只可以用credit card付款,还要scan卡前后及填表格。

www.langkawi-online.com
-有介绍比较budget的hotel。

www.tripadvisor.com
-要来自世界各地最新的comment。
-而且什么resort, hotel, concept resort, motel, resthouse, inn, apartment都有。

www.emmes.net/langkawi
-有介绍最budget的地方。

www.latestays.com
-列出最后一分钟剩下什么酒店。
-准确度....没有100%。

www.journeymalaysia.com
-比较user friendly。
-比cuti和marimari贵一些。
-介绍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

当然还有很多网站可是我很懒。

碰到周末office没开,
唯有等。
过了office hour,
继续等。
booking至少要2天前,
烦到死。

即将要去langkawi,
pantai tengah和pantai cenang这些热门地点,
价格中等的酒店都爆满。

看看某些大酒店的网页,
我突然有这样的打算。
倒不如第一天我们住便宜的好了RM180,
第二天我们来享受下RM990的,
六个人除一除还okay的。


结果,依然爆满。

再继续找。
我发现,
来这种休闲地方旅行的人分为两种:
A-要避开高楼大厦生活的压力,我要一流的服务。
B-要避开高楼大厦生活的压力,我要接近大自然。

属于A的人,
通常留言会说酒店很美服务很好啊,
工作人员态度很好,
东西也好好吃,
一开房门就是私人泳池,
还有按摩和spa,
真是一流的享受。

属于B的人,
会留言说虽然没有住很美的酒店,
可是胜于地点很好,
海边就离房间不到5分钟的距离,
附近有很多好吃有便宜的餐厅,
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旅客,
一起喝酒一起漫步。

我问你,
到底是A还是B比较享受?

当然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就是有钱,
要服务周到也要整个大自然在你面前,
你是有权利选择做阿C,
用一流的服务来个大自然0距离的享受。


我还是睡觉发个梦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