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最近


最近比较常独自一人。

一个人在外面边喝chocolate smoothie边上网,
或者在外面边喝ice lemon tea边赶工。
我的手提电脑,变成了我的好朋友。

其实有时候一个人一点也不凄惨。

They say it's good for the soul.
每个人总要有安静的时刻。


最近都在看小时候的照片。

偶尔回到过去,其实还不错。

我想我们之所以喜欢小孩子,
是因为他们懂得以单纯的心发掘和欣赏,
所以在他们的世界每一个角落都藏着喜悦。

我们不是不再单纯,
只是当我们把感情注入每一件事时,
我们开始思考,质问,然后彷徨,徘徊。

所以有时我会觉得,
以前很明白的事情现在反而不明白了。


最近眼睛很累。

我的工作基本上都在对着电脑,
所以有时候真的很想闭上眼睛睡一觉。

突然觉得很纳闷。
明年起开始踏入社会后,
我的生活会变得怎样?
因为妈的一个星期我有六天半在开工。

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不是那种喜欢把自己操累的人。
我需要偶尔的懒散,
放慢脚步来看看围绕着我的人和事。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

也许独自一人吧我总会想东想西的。

人生最大的成就,
不一定是变得像Bill Gates那样会赚钱,
不一定要像Michael Jackson那样出名,
也不一定要像Princess Diana那么受人爱戴。

或许我什么都没有吧。

我觉得人生最大的成就在於不断重建自己,
使自己终于能知道如何生活。

就像,
我能够把一手坏牌打成好牌那样。
因为人生重要的不是握一手好牌,
而是把坏牌打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