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那你呢?

我们对陌生人总能体谅关怀
却总对最爱的亲人尖酸刻薄

这是我近几年才能明白的缺点
以前我的神情语气常激怒了妈
你对我说不要这样
不要把脾气带回家
多聊聊学校里的事
不要把妈当成外人
我一直在努力的改变

可是你却忘了当年对我说过的话

工作上的辛苦让你脾气时好时坏
我不能体会可是能了解你累坏了
渐渐地你开始无理取闹发脾气
你觉得妈不理会也不谅解你的工作
你不和妈聊生意上的事
你觉得你是家里唯一出钱出力的人
而妈什么都不会
所以你开始不解释不说明
你把妈当成外人
我不能够了解你的想法
你也已不常用温柔的眼神看妈
你把妈当成外人看待

我一直在努力的改变

妈把生活大小事都和我分享
可是你能够和妈分享的是什么
你的心里只有你的工作
你的心里只有你的辛苦
你的心里只有你的压力
你的心里只有你的道理
不止对妈你连跟我聊天都只谈这些

这个家不只有你在付出
从幼稚园小学初中到高中
妈花了所有的时间照料哥和我
21年来家庭主妇和全职妈妈的辛苦
你把这些渐渐都忘了

除了你
妈妈的事你还会去了解吗
我无法忘记那天
外婆在医院去世时妈哭的死去活来
你在哪里?
对了你在工作跑不掉
我哭着叫你来
你说你不能够
你知道吗?
从那天起妈真的老起来了
你还叫她开始学做生意
你叫当了这么多年的家庭主妇
开始腰酸背痛的人
视力越来越差的人
学做生意??

你说妈不懂
那你懂什么?


小时候你是我的偶像
你懂得很多很多的事物
你处事待人总是让我佩服
你说的道理我都有在听

可是

你变了
你真的变了

二月回来上课的时候妈跟着来玩
回来的前一天我不小心激怒了妈
你强调要好好疼爱妈
你说妈的忧郁不能承受很多的痛心

那你呢?

4 comments:

Jhen said...

小妹子。。。忘了何时与你哥了起了你。。再度走走你的部落。。。你长大了好多。。。

SharonChin said...

oh?那只家伙一定只在说坏话!
谢啦,我会长大又长高的!

Jhen said...

你那么多坏话给人讲喔。。哈哈。。
没啦,。。你哥是欣赏你喔。。。无可否认。。我也开始欣赏了。。。

SharonChin said...

他欣赏我??哈哈哈我从来都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