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自由万岁


终于考完了。整个人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真的,我要大大力呼出一口气,再吸进自由的空气。

考试期间总有一种厌倦的感觉。就像是身为学生义务做的事,必备的负担。我说的义务,是不喜欢可是却一定要做的事。可是想想,每次考完后,觉得自己的智慧又增加了一点点,其实还蛮不错的。这种负担,其实对以后是好的。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如果我们急着洗完衣服就要擦地,急着擦地就要洗完衣,那么我们会觉得洗衣擦地是沉重的负担。” 就像一位父亲急着赚钱养家,一位母亲急着完成家务照料家人,一位年轻人急着赚钱寻找梦想,都会无形中变成一种负担。如果,我说如果,洗衣时有水流的声音,擦地时有歌唱的声音,做事抬起头来有璀璨的笑容,那么这种所谓的负担会否变得不一样呢?

就这样吧。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些什么了。我累了。眼睛都快掉下来了。


PS:Harry Ho今晚不要放飞机我们说好要去Jaya One啤一啤!还有人想date我吗?=)

2 comments:

Jowine said...

有时候...还真怀念读书那段时间

SharonChin said...

嗯,我想以后我也会说同样一句话。

Hi Jowine.